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投资54.5亿建44条路 主干路8条已通过环评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8-29 14:48:43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环保分局获悉,为形成红岛片区的道路骨架,建立健全主干道路系统,支撑城市空间布局,借助青岛新机场建设的契机,青岛红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4.5亿元,建设红岛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通过环评审批。

    红岛片区位于胶州湾高速湾底的中央区域,处于现状流亭机场和胶州新机场中央位置,是青岛市重要功能区和北岸城区核心区,也是重点开发区域。随着青岛市北拓进程的加快,红岛片区枢纽位置逐渐凸显。据了解,本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涉及红岛44条道路的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与道路相配套的市政专业管线、道路范围内的照明、供配电及信号灯、道路景观绿化、交通标志、标线等市政配套设施。 44条道路中,主干路8条,共33.75千米,设计车速50km/h,其余均为次干路,共74.79千米,设计车速40km/h,共设有5座桥梁。

    记者了解到,本项目属于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了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与道路相配套的市政专业管线、道路范围内的照明、供配电及信号灯、道路景观绿化、交通标志、标线等市政配套设施,本项目工程建设随红岛片区整体规划实施进度分步推进、分段建设,今年规划开工建设有5条道路,包括岙东路、华强南路、华强南路三支路、华强南路一支路、经一路七支路等,项目实施后可大大改善红岛片区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加快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孙俊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