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虎妈学业要求苛刻 乖巧女儿不堪打骂出走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隋欣 2015-08-31 11:20:27 字号:A- A+

虎妈学业要求苛刻 乖巧女儿不堪打骂出走青岛

青岛铁路民警找到小月后,将其带回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

虎妈学业要求苛刻 乖巧女儿不堪打骂出走青岛

女民警带小月在栈桥看海散心,疏导心结。

    青岛齐鲁网8月31日讯 开学前夕,家住淄博的16岁高中女生小月(化名)与母亲闹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青岛铁路警方接到求助消息后迅速行动,及时截住出走少女,并带她看海谈心,最终平安交到父母手中。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青岛车站紧急拦截

    8月29日20时20分,青岛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淄博站派出所电话通报,称当地一名16岁高中女孩小月离家出走,乘坐G243次列车去往青岛方向。此时距该列车到站仅剩2分钟,一旦女孩下车离开车站区域,查找难度极大。

    派出所火速组织4名值班民警展开行动,分头赶到车站东西两个出站口,凭借小月的名字和衣服颜色展开紧急查寻,最终在出站客流中顺利找到了孤身一人的女孩。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为有些惶恐的小月拿来水和食物,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个柔弱的女孩一直低头玩弄着手指。身旁放着她随身携带的一个黄色小背包,里装着一本护照和5900元钱。收到小月平安抵青的消息,小月的父母如释重负,连夜从淄博驱车赶往青岛。

    “虎妈”学业要求苛刻 乖巧女儿不堪重负

    得知小月从未来过青岛,很想看看大海,派出所领导专门安排女民警陪她到火车站旁边的栈桥公园散步,看看大海,疏导心结。

    原来,小月的妈妈是典型的“虎妈”类型,对她的学业要求苛刻,时常打骂,处于叛逆期的小月对母亲逐渐心存积怨。开学前日的下午,母女二人再次发生争吵,一向乖巧听话的小月终于爆发。她故意留下手机,带上钱、护照和一点衣物,用雨伞遮住自己避开小区监控摄像,悄悄离开家去了淄博火车站,想坐火车到青岛找份工作。

    8月30日凌晨,民警将小月顺利交到父母手中。

    民警提示各位家长,当前正值开学时间,学生从放松的假期生活转变为紧张的校园学习需要一段适应期。尤其是课业压力较大的中学生,更容易出现焦虑情绪。家长不应过分施加压力,要多与孩子沟通,注意孩子的日常举动,避免类似小月的情况再次发生。(记者 隋欣 通讯员 孙帆帆盛茂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