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90后武痴 为学太极离家六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02 04:58:21

    离家出走 六年没再见过爸妈

    王汇海来自于一个重组家庭,在他三岁那年,父母离婚。

    “这件事其实对我影响挺大的,父母刚离婚的时候,我记得我爸带着我上门去找我妈妈,希望她能回来,但是并没有结果。”王汇海说。因为这份经历,小时候的王汇海特别缺乏自信和安全感,正是因为如此,他非常痴迷练武给他带来的自信。

    刚上高中的时候,王汇海在班里的名次算是中上,但那时候的他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再学习了,除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数学、物理、语文课听听外,其他时间不是看名家拳谱、就是逃课去打沙袋。

    王汇海说:“那时候学校里有个废弃自行车棚,我用一些学校不用的老式桌椅当材料,给车棚加了一堵墙,里面挂上沙袋,改装成了一个训练室,不想去上课的时候,就在那打沙袋,当然没过多久就被学校保安给发现了。”

    王汇海印象里的高中生活,除了隔三差五找家长也没剩下什么,在父母眼中,他成了“不可救药的孩子”。后来,王汇海选择了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六年。直到最近,他和父母的关系才有所缓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