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市区昨日最高温仅23.7℃(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2 11:10:20 字号:A- A+

  伴随雷电,昨全市降下中雨,而受降雨影响,昨天市区的最高温度只有23.7℃。

  电闪雷鸣惊醒睡梦

  “太吓人了,当时正在做梦呢,就被一声响雷惊醒了。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到很晚,回到家后就躺在床上睡着了,也不知道凌晨几点就被惊醒了,当时窗户忘记关上,风吹着窗帘,加上电闪雷鸣,挺吓人的。 “不光是打雷打闪,雨下得也很大,幸亏打雷把我吓醒了,要不然雨都刮到屋里了。 ”张先生说。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日凌晨2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近海、胶州、青西新区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市区、崂山、胶州、城阳、青西新区及近海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9级。 ”市防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雷电活动波及青岛各区市,其中市区南部沿海、平度北部、即墨东部的雷电活动比较频繁,而且强度较大。市气象台在昨天上午11时1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而莱西市气象局昨天15时57分也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全市平均降雨16.8毫米

  昨天早晨,岛城上空乌云密布,到了上午10时左右,天空又开始下起雨,而且越下越大,游玩的市民也是撑起伞穿上雨衣。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8月31日20时至9月1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6.8毫米,属于中雨级别,局部出现大雨或暴雨,市区平均降雨量为19.4毫米,其他区市平均降雨量分别为:胶州市9.6毫米、即墨市17.6毫米、青西新区18.7毫米、平度市13.6毫米、莱西市4.7毫米。另外,从市人影办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30分,共组织青西新区、胶州、崂山、莱西4个区、市,13个作业点开展火箭、高炮增雨作业28轮次,共发射火箭弹65枚,炮弹19发。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我市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气温降行人穿上长衣

  因为降雨,岛城的气温也是随之下降,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23.7℃,全市最高温在莱西为25.1℃。 “下了多半天雨,气温也下降了,穿着半袖有点冷,出门得穿上长袖了。 ”一位市民说,好像又到了“乱穿衣”的时间,有的还穿着短袖,有的已穿上了长袖。

  市气象台预计,受冷涡的影响,今天我市大部地区还有间歇性的阵雨或雷阵雨,降雨分布不均,雨量中等,并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降雨时,气温有所降低,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5℃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明日,天气将转好,气温也有所回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