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将抗战精神和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9-03 10:24:05 字号:A- A+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看望93岁的抗战老兵陈培基。老人向李群讲述众多勋章背后的故事

李群看望著名抗战烈士孙春林的女儿孙瑞芳,和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

  “感谢对我们这些老兵的关怀!”家住善化路的93岁抗战老兵陈培基握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的手激动不己,话音洪亮、中气十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9月2日,李群一行看望慰问抗战烈士孙春林女儿孙瑞芳、抗战老兵陈培基。

    在客厅里的长椅上,回忆起父亲孙春林于1941年在莱西抗战牺牲后、时年7岁就跟随母亲逃避敌人追捕的艰难岁月,已是81岁的孙瑞芳老泪纵横,坐在她身边的李群拉着老人家的手不断安慰。孙瑞芳的二叔在海阳抗战时被敌人活埋,至今不知所在,她的四叔在抗战时参军后至今没有音讯,“现在信息技术都比以前发达,应设法尽可能的寻找先烈的遗骸。”李群现场对陪同的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交代。

    93岁的抗战老兵陈培基体格硬朗、精神矍铄,说话声音洪亮,中气十足。李群一行前来看望他,让老人家激动不己。老人家拉着李群的手,向他介绍自己刚刚获发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等勋章的故事,李群听着老人的讲述,不时和老人交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兵的关怀!”老人激动的说。临走时,李群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老人也依依不舍,李群一行已经走到楼下,老人还在四楼打开窗户挥手告别。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看望93岁的抗战老兵陈培基。老人向李群讲述众多勋章背后的故事。

    李群看望著名抗战烈士孙春林的女儿孙瑞芳,和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

    在慰问中,李群详细询问了两家老人的生活、健康和家人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给两位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先烈们浴血奋战打下来的江山,我们一定要保卫好、建设好。”李群说,抗战先烈们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就是为了有一个强大、繁荣、富强的中国,我们一定要建设好美丽青岛,将抗战精神和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