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38位辣妈众筹给孩子办乐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07 05:49:22

    【青岛新闻网独家】

    因为看不惯某些早教机构“人生起跑线”的调调,赛娟和她“辣妈群”里的37位青岛妈妈,索性为自己的孩子办了所“学校”,众筹120多万,专门花钱雇人来陪孩子玩!昨天上午,在崂山区的一处公寓里,青岛新闻网见到了这位众筹办学的辣妈——赛娟。

    赛娟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我们这里是会员制的,38位妈妈既是股东又是会员,平时会有一个妈妈在这里值班,大家可以把孩子带过来,我们有专人陪孩子玩,也会定期组织讲座和户外拓展,这里更像是一个家庭式的互助中心,我们不想孩子这么早就学奥数、学英语什么的,大家出钱办这件事儿,就是想让孩子们有个不那么功利的成长环境。”

    中产妈妈自费办学 半数爸爸不知情

    参与众筹的38位妈妈,都是赛娟辣妈群里的成员,她们以外企白领、医生、律师、大学老师、私企老板为主,妈妈们每天都会在网上交流育儿心得,隔三差五还会举办线下活动。

     今年6月份,群主赛娟有了个想法,与其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不摸底的早教机构、幼儿园和补习班,还不如自己成立一所互助型的“家庭学校”。这样的话,聘用谁、给孩子怎样的教育以及实际的效果如何,妈妈们都可以了随时解和掌控。

    赛娟说:“我自己在一家丹麦外企工作,平时经常去国外出差,也接触了很多外国的同事,其实很多国家并没有早教的概念,丹麦和中国一样,也是非英语国家,但单位里丹麦的同事并不看重孩子在上学前有没有接受双语教育,他们更看重孩子是不是真的快乐。”

    在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之后,赛娟得到了很多妈妈们的支持,7天的时间,她就募集到了120万,平均每个妈妈出资3万元。

    孩子不学英语、乐器,天天就是聚在一起做游戏,妈妈们能接受,爸爸们可开始着急了。赛娟说:“在众筹办学的过程中,最大的阻力就是孩子们的爸爸,在他们看来,我们这群妈妈都‘疯’了,这么玩不是耽误孩子么?尽管爸爸们很不配合,但是家里的财政大权毕竟是在妈妈们手里,9月5日,赛娟和辣妈们创办的‘嘉庭学园’就正式开园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