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照销分一车最多三本是谣言 须本人刷身份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9-08 06:45:53 字号:A- A+

    早报讯  近期,一条“交警部门自9月1日起实施一车只限3个驾驶证进行违法处理”的信息在微信圈中疯传,对此,我市交警部门进行辟谣。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到交警部门处理车辆违法的司机数量已经降低了一半多。

    近日,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车三本”信息,引起一些司机的恐慌,纷纷到交警部门扎堆处理车辆违法。我市交警部门注意到这个事情后,很快就在官方微博上辟谣,“一车三本”是谣言。记者昨天从市区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支队辟谣后,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司机数量比9月1日前锐减一半,各个大队每天处理违法的司机有一两百人。

    记者得知,今年3月份,我市交警部门曾接上级通知,自9月份起,将对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升级,平台升级后,将正式启用二代身份证读写设备,司机前往处理违法记录,需要刷身份证,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或者一个时间段内,一个身份证出现在多辆车上,或者一辆车出现了多个身份证信息,那么系统将自动发出警报,交警部门便会通过车辆行驶轨迹,来核实该身份证当事人在各个车上的驾驶情况,以确认该车是否为当事人所驾驶。若发现当事人存在顶替或者买卖分值的行为,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记者从市区一些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得知,下一步,新措施实施后,司机前去处理违法记录,要在身份证读写设备上刷身份证,交警将借助设备读取司机的身份证信息。交警部门提醒,目前,我市交警交通违法处理程序并未改变。司机可以在车辆年审前到全市任一交警部门交通违法业务窗口单位进行处理,处理时当事人须本人到场,并持车辆行驶证、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记者 陈勇)

免费提醒违章记录 手机就能交罚单

下载智慧青岛 帮您省时省事还省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