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景区游客满意度排名 灵山湾景区列榜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8 14:49:19 字号:A- A+

青岛景区游客满意度排名 灵山湾景区列榜首

    我市10家4A级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测评结果昨出炉

    晚报讯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青岛每年都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游客对青岛旅游哪些地方满意?哪些地方不满意?昨日,市旅游局发布我市10家4A级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测评结果。结果显示,来青游客对“景区旅游环境”的满意度最高,为95.62%,对“景区公厕”的满意度最低,为90.83%。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市旅游局日前委托青岛行远旅游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对10家游客聚集度较高的4A级景区进行旅游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测评活动。经过对1000余份有效调查问卷进行汇总分析,来青游客对我市旅游环境整体评价较好,总体满意度93.22%,相比去年略有提升(2014年的总体满意度为93.15%)。

    据介绍,测评人员选取了青岛奥帆中心等10家游客较为密集的4A级景区,现场随机邀请游客填写调查问卷。测评内容主要包括“景区旅游环境、景区秩序、景区旅游咨询及投诉、景区员工服务、景区导游讲解、景区公厕、景区休息设施、景区引导标识、景区停车服务、景区购物秩序”等10项指标,游客根据游览感受进行评价,选择“满意”、“较满意”或“不满意”。测评结果显示,来青游客对“景区旅游环境”的满意度最高,为95.62%,对“景区公厕”的满意度最低,为90.83%。

    测评结果显示,随着自驾游游客比重的迅速增加,景区停车难问题亟待解决。测评的10项指标中,游客对“景区停车服务”的满意度仅高于“景区公厕”,列倒数第二位,均值为91.44分。尤其是位于青岛主城区一带的景区,游客对此类景区的“停车服务”抱怨较多。得分列倒数第三位的则是 “景区休息设施”,仅为91.67分。

    结果显示,灵山湾城市休闲旅游区(城市阳台景区)、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少海景区三家景区凭借舒适的环境、有序的景区秩序、完善的景区咨询投诉制度等优势获得了众多国内外游客的好评,分别得到98.26、96.67、96.67的高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小青)

    10家4A级旅游景区

    得分排名

    1.灵山湾城市休闲旅游区(城市阳台景区)2.青岛葡萄酒博物馆3.青岛少海景区4.青岛森林野生动物园5.青岛方特梦幻王国6.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7.青岛茶山风景区8.青岛极地海洋世界9.青岛海底世界10.青岛奥帆中心旅游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