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首批保障性住房公开销售 李沧"满仓"(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8 14:52:13 字号:A- A+

  昨日是今年首批保障性住房公开销售首日,共21个项目4858套保障房房源面向申购家庭进行销售。由于本轮配售期结束后,剩余的限价房将转化为人才公寓,因此不少曾多次入围选房名单而放弃选房的高分家庭,也坚定了选房决心,积极选择可售房源。

  探访

  “市里人”选房向北看

  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李沧区文昌路上的金水·龙泽苑(西区、东A区)和鑫水家园限价商品房项目申购处,已经有不少前来准备申购的市民。“去年申请的市北区项目没入围,今年不能再等了,来了一看,地段交通也都不错,周边学校、医院也都有,就打算在这里选房了。 ”在市南区住了50多年的张女士是来给女儿选房的,“女儿申请的限价房,她上班忙,我给她来看看。 ”听说这次是先到先得,现场交定金就可以确定房源,张女士赶忙打电话让女儿过来。

  和张女士一样,从市南、市北跑到李沧来选房的人不在少数。来自市北区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陪着老人来选房的。 “老人去年的分数是82分,不高不低选不上市南、市北竞争激烈的房源,现在配售的房子越来越少,趁现在不用按分数排序,给老人挑一套好户型。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许多市南、市北的申购者都是多次放弃选房的家庭。但在本轮申购中,他们不敢再苛求房子所处的地段和区域。 “看了今年的政策,本轮如果再选不到房子,剩余的房源就要转化为人才公寓,而且目前持有的限价商品住房准予登记资格证还要重新走程序办理。 ”丁女士说,由于担心保障群体扩大后,房源竞争会更激烈,她已经不敢再错过这次机会。

  预测

  错过本轮竞争更激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持有经适房申购证书的家庭数量大约是4900户,持有限价房申购证书的家庭数量在3000户左右。从去年选房情况可以看出,90分以上的高分家庭仍然不少,本轮配售的21个项目均为去年销售的剩余房源,因此该轮配售后,估计下轮新房源重回按分数排序后,选房竞争依然激烈。

  在惠水和苑项目的申购现场,王春成老人的自测分数是85分,由于担心将来限价房转为人才公寓后选房竞争更激烈,他表示这次无论如何要选套房子。记者了解到,本轮销售限价房源除李沧区的鑫水家园、惠水和苑、金水龙泽苑西区和东A区项目外,其余的限价房项目均位于城阳区、青西新区和高新区;而在建尚未纳入本轮配售的限价房项目,则只有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的华外一期项目和位于市北区金华支路的金华支路项目,而且两个项目加起来只有250套房源,稀缺性可想而知。

  “对那些分数不乐观的家庭,城阳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位于城阳区的9个限价房项目当中,不乏龙湖、中交等知名开发商开发的品质楼盘,随着青岛城市规模的扩大,城阳区作为北岸新城,各项配套设施将进一步完善,往来市区也比较方便,给申报分数较低的家庭提供了更多机会。

  提醒

  先到先得周末也办理

  本次公开销售选房时间自2015年9月7日9时起至2015年10月6日17时止(周六、周日正常受理)。在规定的选房时间内仍未销售的房源,市有关部门将依据政策规定及房源需求,将部分剩余限价商品住房房源转化为人才公寓。

  据了解,我市还有在建未配售经适房项目33个、房源5315套和限价房项目5个、房源581套,待项目达到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另行发布销售公告。依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规定,今后我市不会再新增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

  对本次公布的房源不购买的(含在建未配售项目房源),待全部房源销售或转化完毕后,申请家庭持有的《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自行废止。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根据房源情况,需尽快、合理地选择房源办理购房手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