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污水厂投2900万升级 中水回用于城市绿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9-08 14:44: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投资2944.6万元的崂山沙子口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主体工程建设完毕,计划9月初进水调试。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环保局获悉,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后,沙子口污水处理厂将进一步降低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的出水浓度。

    崂山区沙子口污水处理厂2006年以BOT方式投资建成,外排污水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二级排放标准。2009年,投资942.14万元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污水厂的出水执行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2012年,根据山东省建设厅相关文件要求,全省县级及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到2015年底要全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升级改造工程于2014年10月份开工建设,技改后处理污水量及污水源均不变。改造后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同时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要求,中水回用于区域内道路浇洒和城市绿化。(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陈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