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德国创意设计将扮靓西海岸 将成一流孵化基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0 13:02:00 字号:A- A+

    昨日上午,中德创意设计基地(“汉德D-Zone”下萨克森创意设计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奠基。该中心将依照德国下萨克森州的特色进行建设,是“汉德D-Zone”开工建设的第一所场馆。届时,德国16个州的创意设计将在这里展现。

    规划

    集聚德国16个州创意设计

    据介绍,“汉德D-Zone”(中德创意设计基地)占地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亿人民币。基地建设将结合该州特色发展工业设计、建筑规划设计及各类创意设计,同时兼容音乐以艺术创作、图书与现代传媒的创意发展。一期规划建设16座汇集德国16个州的创意设计、具有强烈现代德国风格的综合性国际交流示范性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以后也将成标志性的建筑,一些创意设计,会给国内外一些爱好设计的单位和个人带来无限的灵感。只所以要聚集16个州的创意设计在这里,也是和创意设计基地的初衷是分不开的,这里也会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

    展望

    将成一流的创意孵化基地

    据介绍,基地建成后将依托中德生态园这一合作、交流平台,定位于德国各州文化创意大师、企业的聚集,中德文化交流的拓展,创意群体及企业创新潜能的激发及创业孵化等。依据各州特色创意产业,发展成为涵盖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与展示、创意设计与竞赛、现代传媒与图书、生态创意与休闲等功能,集文化创意品创作、发布、交易,文化艺术活动举办、交流,文化创意企业扶植于一体的创意平台,成为在青岛乃至亚洲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德文化创意基地。

    中德创意设计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吸引更多相关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企业入驻中德生态园的平台,成为中德生态园与下萨克森州加强互利合作,为德国广大中心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的桥梁。

    实力

    德国重要团队领军设计

    据了解,下萨克森州是德国第二大州,经济实力强劲。汽车工业是下萨克森州最重要的经济领域。大众汽车总部便坐落于该州的沃尔夫斯堡。此外,下萨克森州也是德国最重要的航空航天基地。国际著名的研发团队、超过250家工业、服务业行业企业和优质的基础建设凸显出其在航空航天领域从飞机设计、研发到制造整条产业链的核心地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由该州里面的重要团队领军设计,定会让中德生态园这块土地上绽放设计之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庞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