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5年前取得成绩的体育特长生明年仍享受加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9-12 07:38:59 字号:A- A+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明年夏季高考体育特长生资格认定政策,2015年1月1日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取得相应成绩的2016年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可申报体育特长生。确定为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录取,可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投档。参加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

    体育特长生高考还能加分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已经取消。不过,在2015年1月1日前取得优秀运动成绩的体育特长生,在2016年的高考中仍然有机会获得加分。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最新政策,2015年1月1日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取得下列成绩之一的2016年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可申报体育特长生。这些成绩包括: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测试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8项)合格的考生。

    根据安排,符合体育特长生申报条件第三项的考生需参加体育特长生测试。测试时间为2015年10月21日至24日,与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同步进行。考生持居民身份证、《夏季高考报名确认单》和《拟参加2016年山东省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诚信表》,于2015年10月20日到山东师范大学考点报到,接受资格审查,领取测试号码。测试点将对每一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凡证件、资料不全或者确认舞弊者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处理。

    经过审查认定为体育特长生的考生,于2016年6月上旬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向社会公布。

    确定为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录取,可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投档。参加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

    高水平运动员今起报名

    同步启动招生报名的还有高水平运动员,2016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部分。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2015年10月12日至13日。地点在考生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中心)(以下简称县招考办)。网上缴纳专项测试费时间为2015年10月15日,网上缴纳夏季高考文化考试费随普通类考生一并进行。未按时缴纳考试费用的视为放弃报考资格。(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