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农科院在青举行项目推进会 力推奶牛提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 伟 2015-09-13 07:10:41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承办的“奶牛提质增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推进会在即墨市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及青岛市畜牧兽医局相关专家出席。

  该项目实施以来,在山东、黑龙江、内蒙古、宁夏、天津、河北6个示范区的3个核心示范基地和7个辐射带动示范基地,集成了奶牛饲养、繁育管理、疾病防治、生鲜乳质量安全控制、粪污无害化处理等9项关键技术,构建了奶牛提质增效协同创新联盟,建立了10个稳定的示范基地并示范应用项目成果。

  据中国农科院专家陈萌山介绍,通过院地合作,中国农科院与青岛畜牧所在即墨奶牛示范基地建成了适度规模牧场和现代家庭牧场两种饲养模式,通过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截至2015年8月统计,经产奶牛日平均产奶量同比增加4.6%,乳蛋白率和乳脂率分别达到3.81%和3.27%,牛奶体细胞数低于35万个/ml;通过新兽药的应用,奶牛乳房炎发病率降低8%以上,治愈率85%以上,并以项目为依托,构建了“奶牛新技术大会”国际化平台,在全国开展奶牛养殖技术培训达1000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