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影视业行业协会成立 23家企业尝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9-14 06:12:40 字号:A- A+

相关链接>>>>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成立 为来青剧组服务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继山东省首家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成立后,西海岸新区影视业行业协会于9月11日正式挂牌成立,首批入会影视企业23家。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业行业协会是按照新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客观趋势和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影视制作业产业链,推动行业自律发展、规范经营,在新区文化部门的支持下,由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万达影业(青岛)有限公司、青岛万达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有限公司等23家影视企业共同发起自愿结成的行业团体。

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业行业协会以繁荣新区影视产业为宗旨,将承担开展影视产业链相关业务的信息收集与提供、教育培训、交流研讨、版权保护、咨询服务、行业自律等工作,与不久前刚刚成立的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一起为国内外影视摄制机构提供“保姆式”、“一条龙”专职服务和便利支持。

西海岸新区影视业行业协会和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的成立是青岛西海岸西区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重要举措。新区作为青岛打造“影视之城”城市品牌的重要支撑,将影视产业列入“六大”特色产业优先发展,全力推进44.6平方公里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先行启动区建设,设立每年1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基金,用于重点影视项目投资、影视精品奖励补贴。

根据产业发展规划,2017年东方影都建成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将集聚3000多家上下游影视文化企业,每年拍摄国内外影视作品130余部,常驻剧组近百个。(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