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喝现挤羊奶有感染结核病风险 多环节均不消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2015-09-15 06:27:18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市畜牧兽医局针对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小区有现挤现卖鲜羊奶的现象发出警示,喝这种现挤的鲜羊奶如果未经彻底煮沸灭菌,存在安全风险,可能会使人生病,甚至可能产生感染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这种更严重的后果。

    “近段时间来在很多小区、菜市场有人开着三轮车拉着奶山羊,现挤现卖鲜羊奶。对这种挤奶卖奶点,光顾的人不少,他们认为这种现挤的鲜羊奶是亲眼看着挤出来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喝着放心,这种认知是很危险的。”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王玉东介绍说,这种奶山羊摆脱了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的监管,未经过检验检疫,可能存在健康隐患的病羊;现挤的羊奶品质和卫生都很难保证,而且羊乳头区域玷污粪尿,挤奶前未经任何有效清洗和消毒处理;盛奶的瓶子等容器清洗消毒不良,存有卫生隐患;挤奶人不能提供健康证明,挤奶时也未彻底清洗双手,存在人传人疫病的可能。喝这种现挤的鲜羊奶没有经过彻底煮沸灭菌,存在不少安全风险。

    “这些现挤现卖的奶山羊均没有检疫证明,饮用这种没有检疫证明的奶山羊现挤的鲜羊奶,因没有进行巴氏消毒和超高温消毒,在食用时如果不彻底煮沸灭菌消毒,就可能存在人感染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的风险。”王玉东研究员介绍说,即便是经过消毒的羊奶,因为牛奶、羊奶各有优势,也应根据个人体质选择。(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卢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