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喝一斤白酒持刀抢38元被判3年半 罚10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9-15 06:42:33 字号:A- A+

  早报讯  中午半斤白酒,晚上半斤白酒再加两瓶啤酒,在酒精的作用下,嫌疑人鞠某失去理智,竟半夜持刀收取停车费的名义抢劫他人。在抢了38元钱后,还觉得不过瘾,当他再次作案时被警方抓获。鞠某最终因抢劫罪被判3年6个月。

  今年6月28日中午,鞠某在家喝了半斤白酒,到了晚上又在家喝了半斤白酒,因为琐事心中烦闷便带着电工折叠刀一把和强光手电筒外出。经过一花生厂时向老乡借了100元钱。随后又来到一家饭店喝了两瓶啤酒。此时醉醺醺的鞠某想起最近没有活干,手头喝酒钱紧张,于是借着酒劲打起了抢点酒钱的主意。

  晚上11时左右,鞠某来到莱西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始寻找目标,突然发现一辆外地牌照汽车进入停车场,在用强光手电照射多次确定是外地牌照后,便冒充收费人员向受害人高先生收取停车费10元。随后他还跟随至停车场外并拿出折叠刀继续向高先生索要停车费。最终高先生拿出了10元钱交给了鞠某,但鞠某嫌少继续要挟高先生,迫使高先生再次交出28元才罢休。

  因为急于赶车,高先生交出钱后便迅速进站乘车,在检票口将情况告知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值班民警。鞠某劫取38元钱后觉得不过瘾,又来到站前广场寻找目标。没过多久鞠某又发现一辆外地牌照车辆在停车,并拿出折叠刀上前索要停车费50元。被车主仲先生拒绝后,鞠某就用手中的折叠刀划仲先生的车身。因害怕身体受到伤害,仲先生随即报警并跑向候车室,恰好遇见正在寻找鞠某的民警,民警立即按仲先生提供的线索追捕鞠某,在进站通道口处将鞠某抓获。经过青岛铁路运输法院审理认为,鞠某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记者樊蓉 通讯员 刘磊 蒋慧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