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部门清理无证收购点 万余平米违建限期清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6 13:03:42 字号:A- A+

    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位于张村河北岸南张社区一家无证废品收购点内的废品加工铁棚被拆除……昨日上午,中韩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城管、商务局、市场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执法队伍,开展对张村河两岸60余家万余平方米无证废品收购点的清理整治行动,拆除工作将于10月5日前完成。 

    沿岸百余无证废品站

    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期经过调查,中韩街道范围内共有百余家无证废品收购点,仅张村河两岸新型社区内就分布了60余家,面积万余平方米。这些废品收购点均堆砌了许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以废弃塑料袋、易拉罐、废木板等废旧回收物居多,形成了社区中的垃圾死角。生活在此处的废品收购人员搭建了成排的违法建筑,违法建筑的材质大多都是易燃的苯板材料,而且屋内外电线随意拉接,煤气灶台和床铺只有一板之隔,加之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存在着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一旦着火必将会‘火烧连营’,直接威胁到社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中韩街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限期已到少有人关停

    整治行动前,街道与崂山城管以及各相关部门一同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无证废品收购点下达了限期关停的通告。昨日限期关停日期已到,但在利益的驱使下,真正关停的废品收购点寥寥无几。中韩街道范围内共有百余家无证废品收购点,街道工作人员决定将张村河沿岸的60余家列为率先整治范围。昨日上午9时许,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城管调动70余名工人和2台大型机械,从张村河与松岭路交界处,自东向西沿着张村河岸边开始拆除清理无证废品收购点。

    一天清理六处收购点

    伴随着铲车的轰鸣声,首先拆除的是一家废品收购站兼塑料颗粒生产作坊。记者注意到,院墙紧邻张村河岸围起近300平方米的区域,院内各类塑料废品堆砌成山。随后,铲车挥动铲斗清理了院内堆积的各类废品,然后将院内的违法建筑以及院墙全部拆除,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和废品被货车全部运走。自昨日上午9时起至下午5时,工作人员共取缔了张村河北岸南张社区内无证废品收购点6处,拆除违法建筑十余处,清理各类垃圾与废品50余车,拆除木质围挡20余米。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整治面积较大,预计此次整治工作将于10月5日前全部结束。届时,加上张村河两岸在内的中韩街道140余家无证废品收购点将全部取缔,取缔后的原址将进行绿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