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发高龄补贴836万 百岁老人每月5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5-09-16 13:05:42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崂山区民政局了解到,崂山区前三季度发放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836万元,惠及高龄老人6723位,目前享受高龄补贴的百岁老人达到24人。

    为进一步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崂山区民政局以普惠制为原则,不断促进高龄补贴发放提标扩面工作,2014年在全市率先提高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其中,将崂山户籍的80—89岁老人高龄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20元;90—99岁老人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00元提高到220元;百岁老人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500元。

    记者还了解到,凡具有崂山区常住户口且年满80周岁的居民在每季度可以向所在社区或者街道提出高龄补贴申请,申请时需携带申请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张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填写崂山区80周岁以上老人生活补贴申请表,由社区上报街道民政办及区老龄办逐级审核,申请当事人在审批后的下个季度即可享受高龄补贴待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吴江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