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中秋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 拖欠将严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9-16 13:07:42 字号:A- A+

    晚报讯 为防范和治理中秋拖欠市政行业农民工工资行为,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昨日下发通知,将于2015年中秋节前开展全市市政行业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专项检查行动。此次检查的范围涉及全市所有在建的市政、轨道交通工程,确保节日前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自即日起至9月18日,参建各方根据检查内容要求,对其承建工程的工程款支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按合同约定及时支付工程款和工资,落实各项维权措施。自查完成后将自查情况总结加盖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公章报送行政管理部门。

    自9月19日至25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对市南、市北、李沧区市政、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工程款支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拉网检查。各区、市市政行政管理部门对辖区内市政工程工程款支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拉网检查。拉网检查结束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会将检查的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同时,对不及时支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并导致发生上访事件的责任主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严格处理。据介绍,各区、市行政管理部门和各市政企业将建立和完善工作应急预案,对农民工举报投诉的欠薪事件,坚持有诉必查、查实必究,做到接待一起、登记一起,受理一起、查处一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