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的哥全部持IC卡上岗 严重违章信息将被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9-19 13:39:25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运管部门获悉,六区出租车驾驶员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已全部发放完,即日起全面启用,凡已安装车载GPS智能终端的出租汽车停止换发纸质服务资格证,我市出租车驾驶员纸制服务资格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据悉,驾驶员IC卡的应用加强了对出租车驾驶员的信息化管理。

    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启用出租汽车驾驶员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有关问题的通知(试行)》,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崂山区、黄岛区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启用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凡已安装车载GPS智能终端的出租汽车停止换发纸质服务资格证。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为了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有效管理,市运管局从1995年开始启用纸质服务资格证,历经20年,至今已发放10万余个。进入“互联网+”时代后,纸质服务资格证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出租市场信息化的需求。相对于纸质服务资格证,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不仅有驾驶员个人及相关信息,并与个人银行卡相关联,驾驶员要从事电召服务,必须要使用IC卡在智能终端的刷卡区刷卡签到。初次申办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的驾驶员经培训考试合格后,在培训机构领取驾驶员IC卡和银行卡。驾驶员IC卡激活后有效期为三年,到期后可写入新的有效期,驾驶员因严重违章被吊销出租汽车服务资格的,该驾驶员IC卡信息将被锁定,三年内将不予激活。

    目前,市区出租车驾驶员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已全部发放完毕,下一步,市运管局将逐步回收纸质服务资格证并统一存档,纸质服务资格证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市区2.4万名驾驶员将全部使用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为企业、电召平台、行业管理机构的联网管理以及开展诚信考核提供了信息化支撑。(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