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区设2万蓝色泊位 周末全天免费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20 11:54:45 字号:A- A+

青岛市区设2万蓝色泊位 周末全天免费停

青岛市区设2万蓝色泊位 周末全天免费停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似乎在一夜之间,市区突然冒出了很多蓝色停车线,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区共施划了1万多个免费停车泊位,加上往年施划的1万余个,目前市区已有两万多个免费临时停车泊位。这些蓝色泊位线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市民的停车压力。

  市区蓝色泊位已有两万个

  2012年6月,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率先在市区8处路段上施划了限时免费停车泊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压力,这种限时免费停车泊位被称为蓝色泊位,和普通的白色泊位线不同,这种泊位的外框是淡蓝色的。去年9月底,设施处又在市区38处路段增设蓝色停车泊位,泊位线内可同时容纳3000多辆车停放。去年10月底,市区再次新增62处限时免费停车泊位所在的路段,增加限时免费临时停车泊位6500余个。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在市区121个路段施划限时免费停车泊位10802个。至此,我市的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即蓝色泊位所处路段已增至229处,蓝色泊位可同时容纳两万余辆车停放。

  周六日全天允许免费停放

  据介绍,根据使用时间,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可以细分为三类:一是一般的免费限时泊位,其使用时段多为工作日的19时或20时至次日7时、周六周日全天,比如东海一路东侧郧阳路至香港路段;二是全天允许停放的免费泊位,比如德平路东侧上海路至热河路段;三是有特殊需求的限时免费泊位。交警部门根据实际需要对蓝色泊位的停车时间进行了个性化调整,比如紫荆关路的正阳关路至临淮关路段西侧,允许7时至17时停放,主要用于解决周边学校和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的停放问题,再比如延安三路的东海路至香港中路双侧,允许9时至17时停放,主要解决周边写字楼上班人员停放车辆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两万余个蓝色停车泊位全都允许周六日免费停放,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生活。“以前过个周末总是为停车犯愁,周末大家都在家,小区车位不够,只能把车停到路边,但路边没有划停车位,经常因为违法停车吃罚单。我们家楼下没有施划蓝色停车泊位前,我一年因为在自家楼下停车能接到30多张罚单。自从我家楼下施划了蓝色泊位线,周末就再也没有因为违法停车被处罚过。”家住西部老城区的市民孙先生说。

  以标牌时间为准勿超时停放

  据介绍,新增设蓝色泊位的具体启用时间以泊位线和标志牌的安装为准,泊位的限时使用时段以标志牌上的标注为准。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千万别超时停放车辆,否则,将按照违法停车来处理,一次罚款200元记3分。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共有四种停车泊位:一种是室内或场内停车场,二是室外空地由单位自己开设的停车场,三是路边永久停车泊位,四是路边限时停车泊位。目前市区的蓝色泊位线多施划在小路支路上,比如馆陶路、南昌路等,在一些居民小区或者办公场所密集的干道及次主干道,比如劲松三路、胶宁高架路长阳路小学匝道、延安三路南段等,也会施划蓝色停车泊位线。 “今后,我们会根据居民的需要和交通实际,不断增加免费临时停车泊位的数量。”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相关负责人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