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纯电动公交城阳开跑 9月底再增8条电动公交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9-21 06:40:51 字号:A- A+

纯电动公交城阳开跑

前金停车场内设有12个电动公交车充电桩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青岛新闻网从公交城阳公司获悉,随着前金停车场内电动公交车充电桩的建成使用,自9月20日起,纯电动公交车开始在城阳地区开跑。预计9月底,另一批电动公交将驶进前金停车场,并在城阳东部8条公交线路上试跑。

    据介绍,新开跑的纯电动公交车长12米,设有31个乘客座位,最大载客人数约80人。纯电动公交车属于无级变速车型,与普通公交车相比,操作起来更加简单,运行起来非常平稳,几乎没有噪音。另外,纯电动公交车提速快、动力足,路遇陡坡也一点不费劲儿。

    前金停车场内设有12个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包括2个快充充电桩和10个慢充充电桩,可以满足4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据车队技术人员统计,新开跑的纯电动公交车充满电后,可行驶120公里以上,完全具备在现有903、904等8条线路上运营的能力,但具体用电量除了由行驶里程决定外,还受线路路况、客流等多种因素影响。   

    目前城阳区只有两辆电动公交车运行,预计9月底,另一批电动公交将驶进前金停车场,并将在惜福镇车队8条公交线路上试跑。试跑期间,纯电动公交车将按公交原线路空载运行,每一站都会停靠、开关门,模拟正式运营。(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