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两河环绕 现为盐碱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9-22 06:13:17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模型

    【青岛新闻网独家】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20日,世界第二个、亚洲首个伊甸园项目——“东方•伊甸园”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昨天,青岛新闻网实地探访了项目所在地:所处的位置属盐碱地,东西两侧分别环绕着墨水河和祥茂河。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位置(红圈所在处)

    青岛新闻网独家探访了解到,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所在地位于青岛高新区宝源路与火炬路丁字路口,火炬路以南滨海盐碱地,西侧是祥茂河,东侧是墨水河,南边则是胶州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现场图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将建在1500亩的滨海盐碱地之上,项目现场目前是一片空地,遍布杂草,随处可见被翻起的盐碱土。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周边环境

    据了解,东方•伊甸园将打造一座以植物和水为核心主题的生态休闲目的地,它将有巨大的温室,广阔的市民开放空间和众多休闲娱乐项目。

    东方•伊甸园定位为世界级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根据青岛特色,还将增加众多新型有趣的生态、环保、科技类内容,四季如春的园林景观、丰富的节庆和文化活动,将会弥补青岛旅游季较为集中的短板,带动青岛休闲旅游业四季长流不断。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从祥茂河西岸看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所在地

    东方•伊甸园项目把人文理念贯彻其中,将打造一座无障碍的度假目的地。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吸引数百万中高端游客前来。未来,该区域将成为集旅游、居住、休闲、工作、商业、教育、养生为一体的新城。(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从墨水河东岸看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所在地

    相关链接>>>>伊甸园——“世界第八大奇迹”

    英国伊甸园项目位于康沃尔郡,离伦敦约400公里,项目所在地原为废弃的陶锡土矿坑。伊甸园创始人Tim爵士与其同事,从1996年开始筹划,历经6年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此地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植物园。它作为英国千禧年工程之一于2001年建成开放,之后多次被评选为英国民众最喜爱的现代建筑,破纪录的连续4年被英国人评为“英国最佳休闲旅游景区”,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在不同人的眼中,英国伊甸园的形象也各有不同,热爱植物的人会把伊甸园作为伟大的植物园;生态环保行业的人们则把伊甸园作为棕地改良的典范;旅游行业的人则把它看做是一个主题公园;老师学生则把它看做一个自然教育基地。

    英国“伊甸园”创始人Tim Smit打造伊甸园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人类锲而不舍的坚持和智慧,打造一个展现人类创造力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除了植物园外,现在伊甸园每年举办近20场大型活动,小型的文化教育体验类活动更是不计其数,已经成为一个生态休闲娱乐目的地。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英国伊甸园实景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英国伊甸园实景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英国伊甸园实景

东方伊甸园建在哪

英国伊甸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