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车日青岛公交高峰客流增三成 最短3分钟发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9-22 21:49: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 昨天是世界无车日,温馨巴士早晚高峰期间客流量较以往增加近三成。公交集团所属260条线路上的5300余部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营,全天增加客流量约7万人次。温馨巴士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客流量较大的站点,为市民发放“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宣传册及公交车乘车指南共计6000余册。

    公交线路增加班次10%

    为了满足“世界无车日”激增的客流量需求,青岛公交集团所有线路的运营班次均增加平时的10%以上。各条线路结合客流情况高峰时段较往常分别提前、延后30分钟,早高峰提前至6:30分,晚高峰延迟至18:30分。224路理工大学-市政府、南丰路-市政府区间增加10余车次.连接城阳区与市区的374路、502路等客流较大的公交线路将增加15%以上,尤其是早晚上班上班高峰时段,502路的发车间隔将由原来的10分钟缩减为5分钟以内。

    增运力加班次 电动公交担纲主力

    无车日当天,交运温馨巴士主城区的所有线路全部增加运力。温馨巴士针对重点线路、重点时段采取区间车等调度形式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方便市民乘车。途经中山路、香港路、山东路、南京路、宁夏路、银川路、辽阳路、青山路等主要路段的31路、223路、隧道3路、601路、605路等近40余条公交线路加密车次,607路、609路、606路也将缩短发车间隔,在高峰期缩短为3-5分钟一班,方便市民出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袁灵秀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