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金领卖房做公益 救助精神病患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9-23 06:20:56

【新青年】金领辞职卖房 救助精神病患者

刘婷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一个证书。就在不久前,他们的“生命树”社工服务中心被评为“崂山区优秀青年社会组织”

    外企金领转行心理咨询师

    刘婷是一位80后,大学毕业进了青岛海尔公司,仅一年的时间,就做到了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的位置,管理50多人的团队,她也凭着自己的努力,在青岛贷款买了房子。

    位置越高、压力越大,对于毕业没多久的刘婷来说,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感到焦虑,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有了失眠的毛病,常常一个星期有三四天一直睁眼到天亮。刘婷本科学的是经济学,但在她失眠的那段时间,抱着想弄明白自己为什么失眠的心态,她开始关注心理学。随着书看得越来越多,刘婷对心理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

    2012年,刘婷辞去工作,专心学起了心理学,网络上的公开课成为她主要的学习途径,为了能听到大师的讲座,她还特意跑去北师大蹭课。没有了工作的压力,可以读自己喜欢的书,刘婷说,那一整年她过得既充实又快乐,再也没有失眠。2014年,刘婷通过了初级心理咨询师的考试、托福考试,并准备去国外继续深造,而申请学校前的一次针对青岛的精神卫生调查,让她最终选择了留在青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