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夜间可停车的商超有哪些 各大商圈盘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25 06:14:43

非营业时间,阳光百货地上停车场处于关闭状态,几十个车位闲置

市南家乐福不提供包月泊车,单日停车费封顶20元

    中高端商场拒绝夜间停车 居民感叹太高冷

    青岛商超众多,每家都有停车场,然而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访发现,夜间开放停车场的只是少数,多数中高档百货店颇为“高冷”,对夜间停车说不。

     开业不久的万象城地处山东路、香港路交汇,寸土寸金,周围居民停车难的状况由来已久。万象城目前不收停车费,车位非常充足,停车场的营业时间为早9点40至凌晨2点,其余时间关闭。这样的时间对上班族来说,基本意味着“拒绝过夜”。

     阳光百货地处东部商圈核心,片区内车位格外稀有。商场南侧的地上停车场每小时收费5元,白天利用率极高。晚上闭店后地上停车场也同时关闭,每天晚上到第二天早上,超过10个小时的时间里,几十个车位全部闲置。

     租住在东海世家的李先生说:“我们这儿停车太难了,如果阳光百货肯拿出夜间闲置的车位,那对周围的住户真是帮大忙了。少收点钱,晚上可以落下杆子锁门,第二天早点开门就行了,很容易操作。”

     家住新贵都的刘先生说:“我们小区房价不低,也算高档小区了,但私家车太多,车位明显不够。门口就是市南家乐福,停车场24小时营业,却不能包月。目前每天的停车费封顶20元,我们上班族就是晚上停一停,一个月下来600块,真是不便宜。如果价格再优惠些,晚上的车位就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居民和停车场双赢,多好啊。”

    家住香港花园的王小姐说:“晚上回家晚了,路边根本找不到车位。周围这么多大商场,这么多车位,如果能开放夜间停车,停车难会大大缓解。其实不一定非要24小时开放,只要早上开门早点,夜间价格便宜点,就能接受。”

    停车位越发宝贵 呼唤高冷商超分享资源

    汽车媒体编辑、长期关注青岛停车难的刘先生说:“商超停车场的经营模式有两种,一种是商场自营,一种是外包给泊车公司。一般中高档的商场都是自营,停车场只是商场的配套,停车费不是营收的重点,所以这些商场通常不愿意开放夜间停车。而一些中低档的商超会把泊车外包,自己的顾客凭小票免费,其余运营全部由泊车公司说了算。泊车公司追求利益最大化,就会增加停车场营业时间,无形中也有利于缓解停车难。车位资源宝贵,如何让‘高冷’商场开放夜间停车,是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据智慧青岛免费停车位功能显示,南京路附近免费停车位有三处,想了解更多青岛市区的免费停车泊位,可以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进行查询。

智慧青岛

智慧青岛

扫码下载或关注智慧青岛微信,获取更多便民服务信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