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调查:浮山后临时鸟舍该不该拆 您怎么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9-25 06:14:43 字号:A- A+

鸟舍被拆引发争议

 

    社区热帖:浮山后候鸟救助点被拆除 人与鸟怎么才能和谐相处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候鸟来青岛的季节,但是最近几天,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却表示,协会的候鸟救助点被街道人员和城管部门“强拆”了。对此,浮山新区街道办表态称,所谓的候鸟救助点为违法建筑,城管部门在接到居民投诉后依法将其拆除。

    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临时救命鸟舍被强拆

    9月21日,微博认证为“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 ”的账号发表微博称:协会的救助点被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派人强硬破坏,临时救命鸟舍被市北区城管扔到一片废墟上,鸟儿们有的断腿有的腹泻,只能蜷缩在仓库一角。“笼舍被拆,鸟儿们无处安置,断腿黑水鸡躲在灌木丛,不时要出来吃食,飞走的鸟儿晚上又回到这片树林寻找同伴,快要恢复的两只鸟儿因强拆永久闭上眼睛。”

    通过其微博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带有“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的标识牌被扔到地上,一个笼子遭到了毁坏,很多鸟被临时转移到了居民楼里。

    9月2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的负责人张世平,据他介绍,今年夏天,该协会在浮山后奉天惠附近的一片废弃的土地上建起了鸟笼,目的是为了救助一些鸟类,当时为了获得正式的手续他先后找到了多家政府部门,最后获得了城管部门的口头许可,鸟笼仅作为临时建筑存在。

    但是最近几天,城管部门却将鸟笼强行拆除。张世平表示,在强拆过程中,双方还发生了一些肢体冲突,协会有人员受伤。“事情发生后,街道办和城管没有给我任何答复,也没有任何道歉的意思。”张世平说。

    张世平还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协会建立鸟舍,从来没有过谋利的意思,但“即便谋利也是应该的,因为协会也需要资金支持。”

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发布的微博

    浮山新区街道办:不容许以保护鸟类名义侵占居民权益

    9月22日,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对该事情的通报。

    通报中称,街道多次接居民举报,当事人张世平在奉天惠综合楼北公共区域,私搭乱建了一个2米高3米长4米宽的鸟笼,不仅圈地毁绿,而且鸟笼周边到处都是鸟粪,臭气熏天,居民强烈要求街道将其拆除。街道城管中队先后三次对张世平进行劝说但无效,于是在9月21日下午街道工作人员等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并征得其同意后,开始将鸟笼拆除移入到不扰民、不毁绿的其他地方安放,但在鸟笼装车转移过程中,当事人的朋友杨某酒后来到现场,故意躺倒在地阻挠现场执法。

    在浮山新区街道办发出了通报之后,“青岛城管执法”、“青岛市北发布”等官方账号也都予以了转发。

    网友态度:鸟舍不该建在居民区

    在政府部门表达了官方的态度之后,当事双方在微博上展开了一场“论战”,一方称自己是救助鸟类保护生态环境,一方称维护居民权益保护城市环境,双方各说各的理由,争执不下。

    而在青青岛社区做的网络调查中,网友的意见却比较一致,有82.1%的网友认为“鸟舍不应该建在居民区,应该拆除。”仅有16.8%的网友支持“保留鸟舍”。

    网友“qqsu3”说,这类设施应联系林业局、浮山管理处等部门协调,建在浮山上才好,不能扰民。“潘小笨”认为,是应该保护鸟类,但是把鸟舍建在居民区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附近居民的感受?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应该重视对野生鸟类的保护,“流清河水”说,政府管理部门应该给予候鸟救助站一些支持和帮助。“保护鸟类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爱鸟护鸟人人有责!”(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