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女搭档偷包得手开溜 车上人太挤无法下车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26 15:29:48 字号:A- A+

    一男一女在309路公交车趁一名乘客不注意偷了对方钱包,想下车时却因为车上人太多被挤住。受害人及时发觉后,埋伏在身边的市南分局反扒民警将两人抓获。

    两贼公交盗窃被抓现行

    9月24日下午5时许,正是下班的时间,来往上下公交车的乘客特别多。市南分局反扒民警在嘉定路车站附近发现形迹可疑的一男一女,两人的眼光直盯着来来往往的人身上的挎包。随后,一辆满载乘客的309路公交车刚靠站,两人便挤上了公交车。民警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判断,两人很有可能会在公交车上作案,便紧随这两人上了车。

    这一男一女上车之后,就往车内最挤的区域走去。在公交车后门的位置,两人停了下来,互换了一下眼色,便往一名只顾低头玩手机的男乘客身边慢慢挤过去。两人在这名男性乘客身边停了一会儿后准备离开,没想到拥挤的人群紧紧挡住了两人,而此时那名男性乘客发现自己的包被盗,这一男一女见情况不好,慌乱中把偷来的钱包扔在面前的车厢地板上,想要趁乱离开。见此情景,反扒民警迅速上前,将这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带至市南分局湛山派出所。

    原来还是初次搭档作案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9岁,山西人)、王某(女、29岁,青海人)只是一面之缘。王某嫌弃打工太辛苦便想到了扒窃,并有多次盗窃前科被处罚。刑满释放的她来到青岛,因手里没钱于是又操起了老本行。王某在人民路嘉定路车站附近伺机寻找作案对象时,认识了同是扒窃的男子张某,两人随后不谋而合,很快商量出扒窃的方法,就是一人负责寻找盗窃目标,另一人负责望风、掩护,挡住其他乘客的视线。

    得手后想溜被乘客挤住

    随后,两人在309路公交车上盯上了一名左手拿着手机、挎包挂在右侧的男乘客,这名男乘客光顾着低头看手机,完全忘记了此时自己的挎包没有拉上拉链。于是王某站在男乘客背后,挡住其他乘客视线。张某紧贴在男乘客右后侧的地方,左手抓着公交车上的栏杆,左肩挂着一个背包用来当掩护,将右手伸到了男乘客没有拉上拉链的背包里将包内的一个钱包偷走。随后,张某将钱包别到腰带里,用T恤和自己的背包遮盖,准备伺机逃跑。期间,男乘客感觉到自己被挤了一下,转头还看了张某几眼,张某赶紧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假装自己在玩游戏。发现被盗男乘客没有发现,张某便给王某暗示眼色,两人便准备下车逃跑。在离下一公交站牌一二百米的时候,两人就往公交车后门方向移动,但因为人太多阻挡了两人逃跑的速度。在这期间,被偷男乘客发现钱包被盗。张某害怕被抓,慌乱中将偷来的钱包扔到车厢地板上,没想到被身边已经埋伏多时的反扒民警当场抓获。(记者 赵杰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