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子患嗜睡症睡倒公交车 好司机守护1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9-27 07:37:06 字号:A- A+

  早报讯 前晚8时10分左右,307路公交车行驶到南京路与辽阳西路交界处附近时,坐在司机身后座椅上的中年妇女突然歪倒。身边的乘客被吓了一跳,上前查看发现这名妇女意识不清,怎么都叫不醒。公交车司机安排车上其他乘客转乘后面来的公交车,在车上守护了1个小时才等来她的家属。

  “这名妇女上车时还很正常,之前没有任何征兆,突然歪倒在座位上,有乘客帮忙掐人中,做急救,但这名妇女始终昏迷不醒。”当时在车上的乘客王先生称。公交司机赶紧将车停到路边,安排乘客转车后,留在车上继续照顾晕厥的妇女。120急救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发现晕倒在公交车上的妇女是一名“老熟人”,她之前经常晕倒在公交车上,但不需要急救,过一段时间她就能自己苏醒。120救护车的登记簿上还专门记了她家属的联系方式。

  急救医生拨通妇女丈夫的电话后,对方向公交车司机和120急救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妻子患有一种怪病——嗜睡症,经常在公交车上睡着,病发时谁都叫不醒,但每次被送到医院后时间不长就能醒来。他表示会立即到现场接妻子回家。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前后照顾这名妇女1个小时,直到她的丈夫赶来。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嗜睡症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患者经常不分场合,出现困乏思睡等症状,很快就会不可抗拒地入睡。据医生介绍,这种病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怀疑有心理和生理两方面的原因。急救医生表示,此前他们救助过这名患嗜睡症的妇女数十次,她有一次走着走着路睡着了,晕倒在路边。之前的一个多月,这名患者一直没有出现,后来通过她家属得知,这名患者最近腰不好,没有出门。没想到腰刚养好了,她出门活动再次犯病。医生建议,在嗜睡症治愈前,患者应尽量避免独自长时间乘车或者在外长时间活动,患者出门最好随身带着亲友的联系方式,以便在出现意外时,及时联系救助。(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