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活兔陪满月狮虎练爪 园方:不会伤害到小白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9-27 07:41:38 字号:A- A+

活兔陪满月狮虎练爪 园方:不会伤害到小白兔

    早报讯 昨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小老虎、小狮子进行首次野外生存训练,工作人员将两只活兔放进育幼区,从小训练猛兽们的捕食本领。

    记者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育幼区看到,7只小老虎、4只小狮子在栅栏内嬉戏玩耍。“这些小猛兽都是前段时间刚出生的,大的两个多月,小的刚刚满月。”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管理部部长曹彧向记者介绍,由于母狮子、母老虎不愿带,只能通过人工喂养。刚出生的时候喝进口奶粉,一个多月后就可以吃肉沫了。等到小猛兽过了“百天”后,就可以到园区内的小动物乐园和游客见面了。

    为训练小猛兽们的捕食本领,饲养员拎着两只小白兔放进了栅栏里。只见小老虎、小狮子先与小白兔对视,然后俯下身子悄悄靠近。被发现后,小老虎、小狮子与小白兔展开了追逐战,并开始合力围堵。最终,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将体力不支的小白兔扑倒,小老虎还张开大口做撕咬状。

    “现在小狮子和小老虎的牙还没有长好,因此不必担心会伤害到小白兔,通过这种训练既可以增加小猛兽的运动量,还可以提高它们的主动掠食能力。”曹彧说。(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