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月饼大甩卖288元礼盒仅售60元 散装拦腰砍(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09-28 06:19:27 字号:A- A+

月饼大甩卖288元礼盒仅售60元

    月饼是中秋佳节不可或缺的“主角”,然而节前节后,这个“主角”的地位却有着天壤之别。昨日上午,我市各大超市、专卖店里的月饼开始进行疯狂大甩卖,月饼礼盒低至三折,而散装月饼的身价也遭到了“拦腰砍”。相比之下,虽然也穿着中秋“礼服”的肉食礼盒、花生油礼盒等却显得非常淡定。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今年无论是月饼生产商还是肉食礼盒、花生油礼盒的生产商,备货量相对往年较保守。

    月饼礼盒低至三折

    昨日上午,兴隆路上一家面包店里围满了顾客,前几天还10块钱一块的月饼一下子变成买一送一,低价销售的月饼被市民争相抢购。与此同时,各大超市里的月饼销售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种降价的叫卖声在超市里此起彼伏。各商家纷纷抓住最后机会,大打月饼价格战。在利群超市,记者看到,华美月饼、稻香村月饼等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撤摊;笑蕾月饼的促销人员则嚷着下午要早收摊回家过节,所以不计成本狂甩;另一家销售冷清的月饼品牌促销员则表示,价格降了不少,可惜竞争激烈,中秋节当天全部清理完比较困难。

    记者采访发现,中秋节当天月饼价格低得确实让人心动,月饼礼盒促销力度尤其大。华美月饼的促销人员指着货架上仅剩的几盒月饼礼盒说,“这种礼盒原价288元一盒,今天就剩这三四盒了,直接60元甩卖,比散装都便宜。”另一边笑蕾月饼礼盒也只剩下五六盒,促销员表示,这礼盒原来都卖200多元,现在50元就处理,不到三折。散装月饼虽然促销力度不及礼盒装,但 “一口价”算下来,也有五折的力度了。“我们的普通散装月饼一开始都是每斤38元左右,无糖的稍贵些,酥皮的稍便宜点,后来为了促销我们‘买四赠一’,再后来‘买三赠一’,中秋节前一天还卖28元一斤,今天不管什么口味都直接砍到20元一斤,你说划算不划算?”笑蕾月饼的促销员这样说。

    月饼甩卖 市民淘宝

    中秋节当天大甩卖吸引了不少前来“淘宝”的市民,月饼销售区人气爆棚。“我和家里的老人对月饼口味要求不高,差不多就行,所以今天过来选几斤,一会带着去老人家过节。”正在超市里低头选月饼的姜女士告诉记者,月饼的身价跳水太严重,为了实惠真是应该赶到最后一天来购买,也不耽误中秋节当天吃。另外一位市民则表示,自己就是来捡便宜月饼的,趁最后甩卖买上四五斤,每天当早餐也挺划算。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中秋礼盒都会像月饼这样被疯狂甩卖。市民林女士在超市里寻找肉食礼盒的身影,却被告知已经售完了。据利群超市一位促销人员介绍,肉食礼盒今年销售情况非常好,早在几天前就开始断货,中秋节前一天就基本售罄,“肉食礼盒基本上自始至终没降过价,上周六还特意补了一些货,仍旧很快就卖光了。”

    另外,记者还发现,除了肉食礼盒身价坚挺外,花生油礼盒、粮食礼盒等穿着中秋“礼服”的商品虽然在中秋节当天仍货源充足,但价格上表现淡定,没有额外的促销活动。“虽说花生油等一些商品也作为中秋礼品制作了相应的礼盒,但这些商品的节令性并不强,即使中秋节过后,卸下外包装依然可以正常销售,和月饼没有可比性。”悦喜客来超市食品柜王经理表示,其实今年中秋促销的时间比较短,而厂家先前备货也比较保守,所以肉食礼盒提前售罄,月饼在中秋节剩的也不多。(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