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当天12条线路汽车票售罄 增开160趟加班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9-29 06:07:56 字号:A- A+

黄金周来临,海泊河汽车站增设了4台售取票一体机。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滨州增开10班、济宁增开9班、单县增开10班……随着国庆黄金周越来越近,抢票大战已经开始。9月28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10月1日当天市内各车站省内所有班线的客票已经基本售完,12条热点线路已开售加班车车票。预计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市内各汽车站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10月1日当天发送量将超过7万人次。为了缓解购票、取票排队的现象,市内各汽车站的应急售票窗口已经全部开启,同时还增设了20多台售取票一体机。

    12条线路增开160班加班

    “10月1日当天主要还是以探亲流为主,10月2日开始迎来旅游客流。”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青岛新闻网,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市内所属八个汽车站将迎来长假客流高峰,预计到发旅客将在10万人次,其中发送人数5万左右,最高峰则出现在10月1日当天,预计全天到发旅客应该超过15万人次,其中发送7万人次以上。

    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10月1日当天所有正班班次的客票预售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滨州、单县、东营、东平、济宁嘉祥、济宁、济南、费县、临朐、聊城、枣庄、新汶这12条线路已经增开了160班加班车。从10月2日开始,无锡 、赤峰、昆明、常德、武汉、哈尔滨、西安、上海、北京等省外旅游城市线路则将迎来客流出行高峰,有前往这些城市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目前各车站的预售期为15天。

    3000张网络售票还没被领走

    据交运集团工作人员透露,由于网上购票以及手机购票的便捷性,今年10月1日当天的网络订票已经达到了1万余张,但截至到9月28日还有3000多张订票未被取走,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由于10月1日当天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如果旅客集中在临发车前30分钟扎堆取票,势必会影响出行。

    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等客流集中的车站已经增设了20余台售取票一体机,网上购票的旅客只要在机器上刷一下二代身份证或者输入自己设置的取票密码,15秒钟就能拿到票。如果遗忘了取票密码或者身份证遗失,那么最好在发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服务台办理取票手续。(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另外,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可以手机购票,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