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景区当日游客超过10万人将停止售票(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钱卓 2015-09-29 12:10:12 字号:A- A+

资料图

    当日游客超过10万人 崂山景区将停止售票

    国庆期间崂山风景区多举措保障景区安全顺畅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获悉,“十一”假日来临之际,崂山风景区推出了优化景区内外道路通行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多部门联合执法及加强组织领导体系建设等五项举措,全力保障景区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有序。

    据介绍,在道路交通保障方面的措施包括:在进出景区各路口的交通提示屏上及时发布景区内道路交通信息,崂山路二期假日期间停止施工,恢复道路关键节点、易堵路段,严格执行“景区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8万人,最佳5万人;日:最大10万人,最佳7万人)原则,当游客人数达到上限后,停止售票和放行。风景区还将协调市运管部门提高景区内、外公共交通运力,假日期间,进出崂山景区及景区周边线路的公交车辆运力增加30%,并加大游5路、游6路两条旅游专线发车密度。假日期间,协调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开通青岛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等直发大河东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北九水游客服务中心的旅游专线车。

    另据了解,为保障景区南线运行顺畅,风景区内观光车假日期间实行“两段式”运行,垭口至华严寺之间道路除当地居民车辆、公交车及救援等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景区南线观光车分为大河东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太清区间、华严寺至仰口区间两段独立运行。景区南线门票由原当日有效改为两日有效,票价不变。

    在基础设施及安全保障方面,在各客服中心修建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其中崂山客服中心增加停车位2000余个,仰口客服中心增加停车位600余个。(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钱卓 通讯员 战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