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工增雨背后的故事:没有降落伞 身体曾腾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0-01 11:28:06

人工增雨员揭秘幕后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 受台风倒槽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30日-10月1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早早做好了准备,抓住此次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了空地结合人工增雨工作。

    飞机与地面齐作业

    可增雨10%至15%

    9月30日12时07分,具备增雨天气条件的黄岛区理务关火箭作业点打响了本次增雨作业的第一炮,随后多个地面作业点在适合的天气条件下陆续开始作业。我市租用的“运12”增雨飞机也已于9月30日下午升空作业,开展全市范围的增雨工作。截至9月30日20时,市人影办共组织飞机增雨1架次,飞行持续时间181分钟,影响范围约8000平方公里,同时组织黄岛区、崂山区的8个作业点进行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22轮次,共发射火箭弹53枚。

    此次增雨为缓解我市的旱情,保障秋收秋种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工作。

    人工增雨已经成为我市改善降水量经常使用的方式,我市的增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具体负责。该办公室业务技术科的杨凡,为青岛新闻网记者讲述了他在飞机上的一些经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