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1天13辆豪车后视镜被盗 小贼留纸条要钱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10-01 13:36:43 字号:A- A+

    早报讯  两名男子网上自学盗窃后视镜镜片的教程,专挑奔驰、宝马等豪车下手,敲诈车主不成又在网上贱卖镜片,崂山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嫌疑人踪迹并抓获两人。近日,崂山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两人分别获刑5年、4年10个月。

    去年10月7日,香港东路某小区的一位居民开奔驰车时发现后视镜片没了。当天,在附近接连发生了13起类似案件,涉及到了奔驰、宝马、路虎等车辆,车主们发现后视镜被盗后,纷纷向崂山警方报警,警方为此成立专案组调查。民警调查走访发现,被盗的都是豪车,其中大部分车是停放在路边,显然是被人蓄意撬走。刚开始的时候,在被盗车辆上有一张纸条,上面留有银行卡号和电话,对方要求其往指定卡号里汇钱。

    专案组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一辆黑色轿车曾在案发现场来回转悠,从车上下来的两名男子特征明显,其中高个粗壮,矮个瘦小。民警对全市案件并案后发现,今年9月17日,在胶州发生我市首起此类案件。此后,在崂山、市南、市北等地陆续发生。很快,崂山警方专案组从视频中获得重大线索。一辆挂着“苏E”牌照的黑色比亚迪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人员很快查明,这辆车的车主是平度人唐某,与他一起作案的是平度男子韩某。去年10月12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旅馆内抓获韩某,还抓获了内蒙古男子陈某(已判刑)。经现场突审,韩某供述了伙同唐某在崂山、市北等地盗窃轿车后视镜的作案经过。当天早上7时许,唐某在暂住处被警方抓获。到案后唐某声称,刚开始想敲诈车主,没想到车主不汇钱,他们只好在网上销售镜片,一副四五千元的后视镜片他们只卖五六百元。(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