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青峰路长岭社区楼院整治 和脏乱说拜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0-06 06:41:36 字号:A- A+

    形容一个小区的老旧,居民嘴里常常会冒出这样一句话:“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自从李沧区青峰路长岭社区进行了楼院整治后,这里的居民们已经再也见不到这种景象了。从今年7月份开始,老楼外墙加装上了保温层,地面全部铺上了地面砖,还划出了车位,全套的健身器材也安装到了居民楼下,原本半封闭的小区变成了全封闭小区…… 老楼外墙加装保温层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岭社区,几名老人正在带着孩子在小区内的健身器材旁运动,一名小男孩拿着玩具在路上跑,4名工人正在给刚刚装上保温层的老楼院外墙粉刷涂料。“我们刚刚给老楼的外墙加装了保温层,保温层的作用是冬暖夏凉,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节能环保。”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相当于给老楼穿上了一件新衣服,既实用又美观。

    “以前啊,冬天总感觉大风把楼给吹透了,这个保温层可以挡住北风啦。”居民王先生看着正在施工的老楼告诉记者。 楼院整治从外修到内

    2015年7月12日,我省下发《关于推进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和物业管理的意见》,旨在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有序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李沧区结合区情区况对全区居民小区楼院、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以及近几年整治的楼院进行全面梳理,投资2000余万元,对辖区内8个楼院进行整治,青峰路长岭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青峰路片区居民楼院位于李村商圈周边,共有42个楼座,113个单元,1584户,居民5000余人。本次青峰路片区整治将结合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一并实施,避免日后重复投资,节约资金300余万元。另外,还将对宅间道路、楼体内墙、煤屋围墙、公用设施、排水工程及其他零星项目进行维修。 居民从此告别抢车位 在长岭社区现场,记者看到小区其中一座居民楼前新增了20多个停车位,居民可以把车直接停放在家门口。“以前小区都是土路,没有硬化,这次不仅全部铺上了地面砖,还安装了健身器材,留出了绿化的地方。”正带着小孙子玩耍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在楼院整治之前,这里是一个半封闭式小区,小区内经常会有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整治后,这里变成了封闭小区,脏乱现象彻底没有了。以前,居民要把车停到居民楼外面,现在有了车位,居民再也不用提前抢车位了。 成立多个小组义务服务

    “我们长岭社区还成立了巡逻、维修、安全、宣传等小组,为居民义务服务,还在每个单元都选出一名组长。”长岭社区业委会主任介绍说,巡逻小组每天都要在楼院内巡逻一遍,发现哪个地方有问题,或者有新变化,都要记录下来,每天写巡逻日记,出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上报到社区、街道或相关部门帮忙解决。

    “以前很多居民搬走了,把房子租了出去了。现在看到老楼院的变化,他们现在都想回来住。”张先生告诉记者。 【链接】 老楼院的“新住法”请你讲

    岛城现存有许多建于数十年前的老楼院,这些老楼院基本都是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这些老楼院配建时,基础设施落后、没有配套停车空间、商贩随意进出、墙面小广告泛滥……诸多原因让老楼院给人以陈旧落后的感觉。不过,也有一些老楼院通过居民和社区的多方努力,把老楼院管理得井井有条,让老楼院焕发青春,其环境、管理丝毫不亚于 “高大上”的现代化新建小区。其实,老楼院也有“新住法”,如果你家所在的老楼院已经治理得很上“档次”,或者对老楼院的管理有什么高见,可以发短信到13006505128。 (本版撰稿摄影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