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太导游队义务指路堪称活地图 最大80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5-10-07 16:02:15 字号:A- A+

    身处美丽的岛城不知该从何玩起,正当游客们感到迷茫时,在延安路街道辖区,一个个戴臂章的老太让游客们找到了方向。问路、寻美食,老人们以自己几十年的居住生活经验为游客们做详细解答。

    “奶奶你好,请问红酒博物馆怎么走啊?”南京来青旅游的邓女士向站在路边的李惠云求助。看到拿着地图仍一脸茫然的邓女士,李惠云详细介绍了一番,并将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送到可以到达目的地的公交车站上。

    景点、饭馆、医院、便利店……一上午的时间里,许多游客向站在街边的李惠云询问求助,年过六十的李惠云一个个耐心地解答。“十一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能出来给人家帮帮忙,顺便能和大家聊聊天,我觉得这样挺好。”李惠云笑着告诉记者,在游客面前对答如流的她其实之前也不是什么都知道,做了几十年家庭妇女的她原来最熟悉的也就是从自己家到菜市场的这段距离,只是在多次有人向她询问求助后,她才特意留心观察对游客们有帮助的一些信息,如今她自信只要不是太刁钻的地方,她都能说得上来。

    “老李,还在这呢,走,回家吃口饭再来吧。”到了中午,头戴遮阳帽的张如兰在远处冲李惠云喊道。几十年的老交情,两人是好姐妹、好邻居,更是老太导游队的一员。说起刚加入其中时,张如兰表示,自己和李惠兰一样,心里也很忐忑,生怕给别人指错路,还有些不好意思开口,如今却已能够熟练地应对游客的提问,并且时间一长她觉得这份工作还很有意义。“在外地的时候,最烦的事就是找不着路,那时候有个明白人能帮帮忙,心里甭提多感激了,我想来青旅游的人心里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张如兰说。

    延安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十一期间辖区内会有许多游客需要指引服务,而街道许多中老年人因为常年居住在此,对老城故事、周边道路和景点了然于心,可以说是一张“活地图”,因此近年来街道都会组织身体条件允许的志愿者们免费为游客提供帮助,令人高兴的是愿意参与的中老年人非常多,年纪最大的志愿者已经80多岁了。(记者 王晓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