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5-10-07 22:28:39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10月1日: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从10月1日正式开始施工到现在,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数百名工人在工程的9个工作段奋战了7天8夜。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截至10月7日晚5点半,工程共挖掘550米具备下管条件的沟槽,下放双向432米热力管道,江西路以北双向156米管道具备回填条件,部分管道已开始回填。目前,工程总量的20%已经顺利完成。

    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山东路江西路路口工地上,仍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在江西路以北、如东路以南工段,青岛新闻网记者发现10月6日还裸露的管道已经被沙土覆盖,几名工人正在沙土上操作机械,进行回填、夯实作业。青岛新闻网记者看到,还未进行回填的管道,大部分已经完成焊接。

    据华电热力青岛公司基建部主任杨鲲介绍,截至7日当天,工程已完成全部沥青路面破除,并及时将渣土进行外运;下放双向432米热力管道;双向396米管道完成焊接;江西路以北双向156米管道已完成保温层补充,具备回填条件,部分管道开始回填。

    杨鲲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过路口”是下放管道工作中的难点,尤其是过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因此横穿江西路的探坑挖掘工作始终是工程的重中之重。10月6日晚上12点多,工程施工人员在交警的帮助下,封闭了江西路路口的交通,开始横穿江西路挖掘探坑,支撑钢板和钢梁。到10月7日清晨5点交通恢复时,江西路路口探坑已经挖掘了三分之一。

    杨鲲说:“目前我们已经探明4条管道,还有途经此处的7条管道未探明,等所有管道探明以后,我们才能确定供热管道的走向,然后开始安装管道。”

    据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国华大厦附近和澳柯玛立交桥下有两处暗渠,农行大厦和解放军401医院附近有两个地下过街通道,而管道安装时必须要避开它们,使供热管道绕着暗渠和过街通道走。杨鲲告诉记者:“目前,暗渠和通道的位置都已经确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通过在暗渠和通道下方加顶管的方式,穿越它们,之后在顶管内安装供热管道。”

    在采访过程中,杨鲲还向记者透露,在工人们夜以继日地奋战下,工程已完成总量的20%。而目前,施工方仍在加紧施工,争取在11月10日之前完工,以确保今冬按时供热。(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7天奋战回顾>>>>

    ·2015年10月1日,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全线共设置9个工作段,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工程开工后,山东路改为双向五车道。当天,工人们在深夜里冒雨搭建施工围挡,并从白天开始进行路面破碎作业。

    ·2015年10月2日,破碎沥青路面工作全面展开,工人利用白天的时间进行路面破碎,并实时将渣土外运。当天,工程共破碎沥青路面1700米,挖坑7处。

    ·2015年10月3日,山东路热网工程建设指挥部致信山东路周边居民,承诺夜间施工时采取有效措施,低噪音作业,争取早日完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同时,当天工程的地面破碎工作接近尾声,挖沟作业有条不紊地展开。

    ·2015年10月4日,双向108米供热管道被吊车吊装进江西路两侧的沟槽,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开始进入管道铺设程序。工程的路面破碎工作已基本结束,沟槽的开掘和勘察成为工作重点。

    ·2015年10月5日,工程共下放双向228米供热管道,其中解放军401医院附近的双向96米管道已经完成焊接安装,具备回填条件。质检人员检查完后,便可以进行回填作业。

    ·2015年10月6日,工程已挖掘沟槽400多米,剩余1800多米未开挖,累计下放双向370多米供热管道,其中双向170多米管道完成焊接组装。当晚深夜,青岛交警部门短暂封闭山东路江西路路口的交通,施工人员趁封闭交通之时,在江路口下放用来支撑路面的钢板和钢梁,使路口之下变成悬空的暗挖“隧道”。

    ·2015年10月7日,江西路以北双向156米管道具备回填条件,部分管道已开始回填,工程总量的20%已经顺利完成。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10月2日:破碎沥青路面工作全面展开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10月3日:工程的地面破碎工作接近尾声,挖沟作业有条不紊地展开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10月4日: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开始进入管道铺设程序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10月5日:工程共下放双向228米供热管道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10月6日:工程已挖掘沟槽400多米,剩余1800多米未开挖,累计下放双向370多米供热管道

山东路热网工程盘点 十一长假工人们都在干啥

10月7日:江西路以北双向156米管道具备回填条件,部分管道已开始回填,工程总量的20%已经顺利完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