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02路女司机心跳突然加速 瘫倒前停稳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10-10 06:50:39 字号:A- A+

    早报讯 8日上午11时左右,402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卫东突然感到心脏跳动速度不断加快,随后半边身子失去知觉,她用最后一丝力气将车安全停在路边后,瘫倒在驾驶室中。危急时刻乘客没有离去,有人掏出了速效救心丸为驾驶员喂下,有人拨打了120求助。在众人的帮助下,刘卫东昨日脱离险情。“幸亏遇上了这么多热心的乘客,要不可能挺不过那一关。”刘卫东说。

    行车途中心脏狂跳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刘卫东时,公交车队的同事正在医院探望她,对于中年的刘卫东突然发病都感到不可思议。车队秦书记介绍说,刘卫东很爱运动,而且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平常身体保养得也很好。没想到当天上午11时左右,她驾车行驶到大公海岸站外时,心脏突然开始狂跳,双手发麻。对自己身体很自信的刘卫东搓了搓双手,继续行驶。

    不过,头晕给她带来了强烈的不适感,坚持前行了十几米后,她用尽全身力气将车停在路边,然后跟乘客们说身体不舒服。当她准备掏出手机拨打120时,已经没有了力气,头一歪靠在椅背上。

    热心老人掏出救命药

    听到求救后,车内乘客都上前查看情况。记者查看监控发现,一位老人从自己的包中拿出速效救心丸,放进了刘师傅的嘴里,另一位女乘客则边拨打120便试刘卫东的脉搏,还帮她联系了车队。这两人一直守候在刘卫东的身旁,直到120到达他们才离去。

    经过初步诊断,刘卫东是心脑血管病发作,急救医生表示如果不是抢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想想都后怕,我想借早报感谢车上这些好心人。”刘卫东说。(记者 王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