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一天四起驴友遇险事故 警民联手施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13 13:43:43 字号:A- A+

  前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外出参加户外活动,可是很多人不顾危险盲目走野路,仅仅这一天,就在崂山发生四起驴友遇险事故。当地公安、消防和蓝天救援队联手施救,四人都被安全救下送医。

  现场1

  上山接驴友 顺手救骑手

  10月11日中午12时许,北宅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北宅燕石村附近位置,有一名登山的中年男子不慎骨折。随后,民警一方面与报警人保持联系,向对方所在位置靠近,同时紧急求助蓝天救援队。接到警方电话之后,蓝天救援队迅速召集队友带好装备赶往现场。

  在向北宅进发过程中,队员们还接到一名骑行者的求助电话,称在砖塔岭骑行途中有队友疑似坠崖。很快,在执行日常巡标设标任务的8名队员从山上下撤,参与砖塔岭疑似坠崖骑行者的救援。

  下午1时46分,第一批救援力量到达北宅燕石村进山搜救。同时,另一组队员传来消息,受伤的骑行者已找到,正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下午2时50分许,第一组队员在燕石村附近的山上发现了伤者,他说自己约着朋友来爬山,半路上脱离大队停下休息,没想到后来不慎失足摔伤。随后,搜救队员用担架将他抬下山,然后送往医院治疗。

  现场2

  贪看好光景 冒险走野路

  10月11上午10时8分,王哥庄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一名游客在二龙山景区爬山时小腿扭伤无法行走。接警后,中队迅速组织力量,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10时22分左右,中队救援人员到达山脚下,联系到伤者朋友为救援人员带路。据了解,伤者为一名50多岁的胶州男子,因想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便和朋友从野路爬往二龙山,结果在爬山途中因打滑而扭伤小腿。救援人员走了40多分钟的野路后到达事发现场,120救护人员已经将伤者的腿部包扎好,然后抬上担架准备下山。因野路险峻陡峭并且无固定路径,在走了90多分钟后到达山脚下,并将伤者转移到120急救车上。

  现场3

  四人轮流背 救下脚伤男

  下午3时21分,王哥庄消防中队再次接到救援任务。在长岭社区天心池附近,一名42岁的男子在山顶欣赏完风景往山下走的时候扭伤脚踝。中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发现场,30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山脚下,立即携带多功能担架和强光手电等救援装备前往事发地点。爬了90多分钟的山路后,救援人员找到了伤者,为伤者简易包扎后,将他抬到多功能担架上并且固定好,之后往山下走。山路又窄又陡,此时天色渐暗,4个人抬的担架无法安全通过,大家改为单人背着伤者继续赶路,接近两个小时后,消防队员将伤者转移到在山脚下等待多时的120救护车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