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汽研究中心落即墨 青岛汽车制造再添国字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10-14 07:26: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即墨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汽中心青岛工作部成立揭牌仪式在即墨举办,标志着中汽中心与即墨市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合作引向深入并全面铺开。

    中汽中心成立于1985年,是隶属国资委的具有独立、公正、第三方地位的汽车行业技术服务机构。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集团和汽车行业技术归口管理单位,中汽中心面向全行业开展标准与技术法规、产品认证检测、行业规划与政策研究、信息服务与软科学研究、行业共性技术研究等工作,建设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试验室和研究机构,拥有一批卓越的专家及技术领军人才团队。

     中汽中心青岛工作业务范围包括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及零部件、其他机电设备、电子产品的检验检测,汽车技术咨询等。中汽中心青岛工作部将完成“青岛卡达克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设备优势和行业服务经验,进一步提升青岛乃至山东半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

    近年来,即墨市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依托总规划面积93平方公里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全力推进项目引进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已发展成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二产主战场。截止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累计引进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一汽商用车等总投资390亿元的69个重点项目,34个建成投产,31个正在建设,形成了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集群。

    今年7月31日,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项目已于正式开工,一期投资144亿元、设计年产能60万辆。(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