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民兵高炮分队实弹演习 现场似大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10-19 07:01:57 字号:A- A+

    10月的莱州湾,秋风萧瑟,济南军区潍北炮兵靶场黄沙漫天,黄昏下,“长点射、放!”的口令刚落,一发发炮弹呼啸出膛,扑向目标。这是青岛市市南区民兵“双37”高炮分队在实弹战术演习场上的精彩一幕。此次演习考核中,市南区民兵被山东省军区评为“2015年度潍北实弹战术演习优胜单位”。

    为了高标准完成这次演习任务,市南区人武部先期组建集训队进行了1个多月的强化训练,江苏路街道办、青岛水务集团、青岛能源集团、青岛公交集团、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4808工厂6个单位大力支持,派出60名得力人员参加训练。参训人员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高炮操作技能。长途机动至潍北靶场后,做饭、吃住都在野战帐篷里,到了晚上,寒气逼人,还要半夜起来站岗放哨。不少参训人员表示,曾经当过兵的,是一次很好的回炉,没有当过兵的,这隆隆的炮声就是一次洗礼,也补上了人生难得的一次经历。(记者 于顺 通讯员 朱建辉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