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燕儿岛路现充话费骗局 冲300送150一分没冲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10-19 07:15:17 字号:A- A+

    话费充300元再送150元,另外再送一个充电宝,面对通讯商这样的优惠活动,你心动不心动?10月6日,市民陈先生就在燕儿岛路碰上了这样的“好”事,结果他充了300元话费后,却发现这电话打不出去了。“现在中转号码停机,业务员和公司的电话也都没人接,我感觉是个骗局。”昨天上午,陈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充值促销引来“低头族”

    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业务关系,每个月他手机费都挺高,所以对通讯运营商的优惠活动非常关注。本月6日上午,他在燕儿岛路附近的超市闲逛时,发现街上有业务员在搞话费促销活动,业务员向陈先生称“充值多少钱话费就赠送一半金额的话费,金额多还可以送充电宝。”陈先生一听,对这活动很感兴趣,就咨询详情。业务员表示消费者打电话前需要先拨一个中转号码,再输入要拨的号码,这样他们公司通过中转就可以将电话拨出,不论市话还是长途,都按照每分钟0.06元计费。

    开始陈先生只想充50元试一下,但业务员表示这推广期还有一天就要结束,而且充值还可以送充电宝,非常划算。在这个过程中,陈先生发现很多“低头族”也来充话费,他最终通过网银充值300元,很快“客服中心”发来了充值450元的确认信息。但是陈先生拨打通讯运营商的电话咨询,话费余额没变,业务员解释要下个月到账,并且让他打电话试一下。陈先生打了个电话,发现好用就离开了活动现场。

    电话停机话费打“水漂”

    陈先生回家后,又通过中间号打了几个电话,通话没有问题,他也渐渐放了心。不想上周末他想使用中间号打电话时,却发现中间号已经停机。他随后又拨打通讯公司和业务员的电话,也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昨天上午,记者拨打了上述号码,发现陈先生反映情况属实。记者在核查中发现,业务员赠送的充电宝也为价格低廉的 “三无”产品。

    记者随后拨打了各大通讯运营商的官方热线咨询,结果热线服务员都表示近期并未推出此项活动。“我们的优惠活动会在营业厅和官方网站推出,消费者可通过这些渠道了解、核实活动详情。”一家通讯运营商的热线服务人员介绍说。陈先生在报警求助的同时,也提醒其他消费者不要上当。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