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海鲜要跟着季节走 青岛秋季最适合吃这10种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我来说说 2015-10-19 13:10:51 字号:A- A+

吃海鲜要跟着季节走 青岛秋季最适合吃这10种

生蚝

吃海鲜要跟着季节走 青岛秋季最适合吃这10种

生蚝

    3、生蚝

    人人都说每年的九月、十月、十一月都是吃蚝的最佳时间,有菊留秋色蟹螯肥之佳句。生蚝,又称牡蛎,被称为“海里的牛奶”,其富含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锌的巨大价值体现在它是男性生殖系统里至关重要的矿物质。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是难得的美容圣品。

    牡蛎的食用方法较多。鲜牡蛎肉通常有清蒸、鲜炸、生灼、炒蛋、煎蚝饼、串鲜蚝肉和煮汤等多种。配以适当调料清蒸,可保持原汁原味;若食软炸鲜蚝,可将蚝肉加入少许黄酒略腌,然后将蚝肉蘸上面糊,用油锅煎至金黄色,以酱油、醋佐食;吃火锅时,可用竹签将牡蛎肉串起来,放入沸汤滚一分钟左右取出便可食用;若配以肉块姜丝煮汤,煮出的汤白似牛奶,鲜美可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