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路热网工程完成60% 百米工段开始铺路(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5-10-19 12:58:44

山东路热网工程完成60% 百米工段开始铺路(图)

巴黎春天北侧100米试验段已实施道路硬化作业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从10月1日开始施工到现在,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已持续了18个日夜。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截至10月19日上午,工程共完成沟槽开挖1900米,完成双向热力管道安装1500米,总工程量已完成60%。

    100米工段开始恢复路面

    19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江西路路口工地,在巴黎春天至联通大厦之间的工段,一条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完成。沥青路面的北侧,工人正驾驶夯实机械,对完成砂土回填的沟槽进行夯实作业。

    据华电热力青岛公司山东路供热管线扩建工程项目经理相克政介绍,截至19日上午,工程共完成双向热力管道安装1500米,其中950米路段完成回填,巴黎春天北侧100米试验段已实施道路硬化作业。

    目前此100米试验段的基层已完成。未来几天时间里,热力管道施工方将根据建设进度,对具备条件的沟槽进行分段移交,交付道路施工单位展开路面铺设工作。

山东路热网工程完成60% 百米工段开始铺路(图)

工人驾驶夯实机械,对已经完成砂土回填的沟槽进行夯实作业。

    7处顶管已经完成3处

    相克政说,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涉及的7处地下顶管已完成3处,包括山东路延吉路路口顶管、澳柯玛立交桥下顶管以及山东路江西路路东向西的顶管。

    据了解,山东路江西路路口下方管线错综复杂,热力管道走向难以确定,是山东路城市供热主管线扩建工程的重难点。工程之初,工作人员就对这一路口进行勘察作业,一一排查途经此处的公共管线。

    经过了半月有余的勘察与开挖,目前工程已完成江西路路口东向西的顶管作业。近几天,工人正在对江西路路口南向北以及西向东两个方向的顶管进行施工。

山东路热网工程完成60% 百米工段开始铺路(图)

在农行大厦地下过街通道施工区域,工人在进行沟槽支护作业。

    主攻三个工作重点

    随着工程的按进度有序推进,山东路热网工程建设指挥部确定了近期工作重点。

    其一是推进澳柯玛桥以北工段的施工进度。澳柯玛桥以北工段管线敷设位置位于山东路最东侧。前期,此处约130米施工段未能随其他工作面进行同步施工。建设单位目前已完成此处南、北段施工建设,同时完成交通调流,将此处约130米施工段内公交车调流至东半幅车行道的西侧通行。其二是推进农行大厦地下过街通道区域的顶管安装工作。为确保管线顺利实现对接,此处顶管南北两端位置各预留70米对接段,目前工人正在实施对接段的挖掘作业。其三就是江西路山东路路口的顶管作业。(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