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崂山城管联手宁德路清占道 不定时严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0 13:56:29 字号:A- A+

  游商浮贩占路经营,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出售的商品常常没有质量保证,消费者正常权益得不到保障。在城管执法人员严查之下,不少游商浮贩动起了脑筋,跟执法人员打起了“你来我退,你退我进”的“游击战”,在不同区市的交界处东躲西藏,继续占路经营行为。针对这种情况,昨日崂山城管与市南城管联合出击,在两区的交界处对占路经营的游商浮贩进行查处,暂扣部分无证商贩的经营工具。

  躲避查处两个辖区跑

  近期,市南城管执法局金门路执法中队频繁接到举报,称位于宁德路的青岛大学7号门附近,每天到中午学生放学时间,就有部分无证商贩沿街贩卖午餐和水果等,这些商贩销售的食品多以炒饭、凉菜以及现场加工的面食为主,使用的多是一次性餐具,缺乏质量和卫生保障,并且经常堵塞青大7号门的门口,导致学生进出不便。

  执法人员介绍,由于宁德路青大7号门附近位于崂山区与市南区交界处,游商浮贩经常与城管打“游击战”,当市南区城管金门路中队去依法查处该处商贩时,商贩就跑到崂山区城管辖区内;当崂山区城管去该处执法时,商贩就转移到市南区城管的辖区内,这导致两个辖区城管执法有困难。

  两区联合查占路经营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不给违法经营者留下可乘之机,经过研究,崂山城管执法局麦岛中队与市南城管执法局金门路中队结成对子,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了对该处路段占路经营现象的清理力度。前期,两区执法人员通过摸底工作排查商贩出摊的时间,制定方案,对该处占路摊贩进行依法清理。

  10月19日上午11时30分许,市南区城管金门路中队联合崂山区城管麦岛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执法车辆3辆,共同清理宁德路青大7号门门口游商浮贩。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不少摊贩开始故伎重演,准备再和城管打起“游击战”,被执法人员当场拦下。

  建立长效查处机制

  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依法暂扣无证商贩用于经营的运输工具摩托车两辆、煤气罐1个及其它桌椅板凳经营物品十几个,随后作了先行登记保全。而本次联合行动取得显著效果,净化了周边环境,也避免了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执法人员表示,两区城管执法中队经过协商已经达成一致,今后,对两区交界处发生的各种违法行为,两区不推不让,并将不定时地开展联合执法,严查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和回潮。同时,辖区各个中队将继续加强相互之间的协作,争取能够长期有效对两区交界处附近的游商浮贩进行及时监管,并争取早日将其彻底取缔。(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