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好司机:轿车为给救护车让路闯红灯(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0-20 14:03:56

青岛好司机:轿车为给救护车让路闯红灯

青岛好司机:轿车为给救护车让路闯红灯

青岛好司机:轿车为给救护车让路闯红灯

    10月13日上午,胶州市120急救中心的急救车在车流中飞驰,车上一名左手血肉模糊的严重外伤病人急需送往市内上级医院抢救。车上急救资源有限,病人被电刨撕脱的左手掌背肌肉、皮肤和拇指随时有感染及失去再植机会的可能,时间分秒必争。当急救车行驶到胶州香港路与广州路交叉口时,交通信号灯转为红灯,急救车前方以及左右的车辆依次停车,救护车被堵住。“当时司机不断鸣笛,但是前车并无反应。 ”当时在急救车上的急救员杜国贤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医护人员和急救车上的病人家属都非常紧张。此时,急救车左前方的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司机做出了非常感人的举动:他看准绿灯方向暂无车辆通行的空隙下,果断冒险左拐,为急救车让出一个变道通过的位置,“生命通道”打开了,急救车也顺利通过路口。昨天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事后,他们根据急救车的监控取证,依据相关法规,取消了该本田车此次违法记录。(记者 杨海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