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外交部: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将加强中英伙伴关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丛司 2015-10-20 15:39:56 字号:A- A+

  新华网伦敦电(记者吴丛司)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怀尔19日在伦敦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将加强英中两国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朝着积极方向不断发展。

  斯怀尔对习近平主席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斯怀尔说,英中两国在经贸、文化、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强,两国人民的联系也日渐紧密。英国非常欢迎中国的投资,目前,中国对英国的投资要大于中国对其他欧洲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英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斯怀尔表示:“英国首相卡梅伦用‘黄金’一词来形容两国关系,我认为黄金意味着最好。”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斯怀尔表示,中国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相信中国在未来将持续驱动全球经济增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