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天喊忙的你 知道退休父母在家做什么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21 06:13:08

    废弃的厂区成了王立发的小菜园

    王立发告诉青岛新闻网,现在过得挺好,知足了!社区经常过来帮我拾掇拾掇,一天三顿饭都由他们来做。没有退休金,政府每个月还给我1000多块钱的低保。温饱解决了,我现在没什么心事,白天种种菜,晚上和街坊四邻坐在一起拉拉呱儿。

    王立发喜欢抽旱烟,烟斗是他最喜欢的物件。现在抽的那个,是他几年前狠了狠心,花几块钱从集上买的。“旱烟好,劲儿大,抽着过瘾!”王立发说。

    说到愿望,王立发说:“我这一辈子都是一个人,没什么牵挂,忙活了一辈子,没有什么远大的追求,闲着没事我就愿意在小菜地里待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两个字‘高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