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可刷卡租电动汽车开 每小时21.8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21 06:43:41

(摄影 张进刚 徐飞)

    租电动汽车像租公共自行车一样便捷。昨日,省内首家纯电动汽车分时自助租赁项目“蓝豚·车纷享”正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该项目运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分时段、可预约、全自助的租车服务,该项目计划在新区投入纯电动车辆1000台,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现场 分时自助租赁项目启动

    昨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 “蓝豚·车纷享”纯电动汽车分时自助租赁项目启动仪式上,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蓝豚·车纷享”项目的具体情况,该项目运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运营模式,通过智能电桩、纯电动轿车、管理平台构筑起全新的城市绿色智能出行方案。电动轿车分时段租赁具有便捷、经济、时尚、环保的特点,将“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消费思想全面应用到用车过程,实现多人次在不同时段使用一辆或多辆汽车,以小时计费,有效减少了用车费用,提高了资源使用效率,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和交通环境改善。

    50辆纯电动车打头阵

    据介绍,为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配套公务用车的改革,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 “蓝豚·车纷享”纯电动汽车分时自助租赁项目,集团通过旗下的汽车租赁公司,整合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经营思路,深入分析国家政策,调研电动轿车市场供应、充电桩配套等情况,建立了电动轿车分时段租赁的后台管理平台。

    目前,该集团已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区办公中心、西区办公中心、西区便民服务大厅、珠海二区、出口加工区管委等地设置7处新能源汽车服务点,配套建设安装36台智能充电设备,一期投入纯电动乘用车50辆,配套车辆以北汽E150、E160车型及江淮IEV4、IEV5等续航里程较高的新能源车型。

    刷卡租纯电动车出行

    “办理会员卡后,无需到门店、柜台办理租车手续,只需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即可预订租车,在各服务网点取车还车,真正为用户带来‘便捷’的体验。”昨日,真情巴士青岛开发区公交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张立扬向记者介绍,租车流程也非常简单,首先,通过支付宝、微信注册成为蓝豚·车纷享会员,申领到会员卡;需要用车时,通过支付宝、微信或电话预订车辆和使用时间;到达取车地点,刷卡自助取车;凭授权码启动车辆,本人驾驶,即可轻松享受驾驶时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